睡觉第一名
3501 38

【R27】自由探戈

*R270

*接boss下班回家的故事(?

*BGM:自由探戈(libertango),建议搭配观看

 

 

 

 

 

 

 

 

1.

杀手从巴洛克式建筑的二楼阳台飘然而至。明亮华丽的建筑物透出象征权利与豪奢的金色光辉。今夜微风朗朗,薄云皎月,天气晴好。

 

杀手黑装素裹,领口配着一条颜色明亮的橙黄领结,在肃杀中平添时尚的活泼。他抬起漂亮的黑色皮鞋,潇洒地粉碎了装饰着彩色水晶玻璃的落地窗。

 

杀手在留声机滚动的tango和女人们胭脂味浓重的惊声尖叫中登场,他成为全场绝对的焦点,尽管没有聚光灯打到他的身上。

 

杀手左手勾着弹夹,右手提着枪——他所钟爱的捷克式CZ75战斗枪械——准备制造一场盛大的谋杀。他擅长夺命于人之不觉察,但并不意味着他不喜欢声势浩大的战场,赤裸的腥风血雨是每一个意大利男人的高潮与梦想。

 

杀手游走在灯影交错的宴会场——女人逃窜,男人开枪,胜者流连,败者食尘。他轻盈地跳跃,躲过手持匕首的对手,反而轻松跃上对方的肩膀,只靠下肢的拧转就将其绞杀;他目不斜视地前进,飙射的子弹步步索命,弹无虚发;他的皮鞋踏出清脆的足音,周遭的哄闹皆为旋律。

 

杀手随手丢掉打空的弹夹,扶正自己的爵士帽。他弹了弹袖口溅上的血迹——尽管纯黑色的面料让它毫不显眼,他还是将整件西服外套不屑地抛弃:那个家伙比小孩还小孩,闻到血的味道就会吵闹。

 

 

杀手斜睨了一眼地上哭泣的女人和呻吟的男人。他眸光冷冽,是望不尽的墨色,一如今天晴朗的夜色一般平静无波。

 

 

 

他没有犹豫,向布置得如未拆封的礼物、但显然是陷阱的房门一脚踹去。

 

 

 

 

 

 

 

 

2.

杯盏相交,艳女傍身,和任何除彭格列外的黑手党宴会一般,昂贵烫贴的西服不过是金玉在外的伪装,包裹着肮脏的财权交易——黑手党的权力场上永远充斥着情与色、权与欲。

在彭格列,这样轻佻艳俗的聚会从不被允许,但这里是其他家族的主场,更是黑手党的潜规则,即便身为里世界的教父,沢田纲吉也没有抹消它的权利。

 

二十五岁的年轻教父仪态自然,短短几年的历练已经让他蜕掉青涩的蝉壳。

“如您所见,我如约独身前来赴会。这是彭格列的诚意。”

这一次谈判在某些敏感条款上迟迟无法敲定,巨大的灰色利益面前,绝无法与彭格列比肩的小家族也血性地撕破脸皮,死守这汪腐臭涸泽。

 

婉拒了身旁形形色色的男女善恶莫辨的敬酒,他在这让他厌恶的甜腻空气中虚与委蛇,游刃有余。简单地扫视会场,那些藏在暗中的眼神连贪婪垂涎的视线都懒得隐藏,这样的排场让他明白,对方想要的显然不是与彭格列的和解——果然之前的期待只是浪费感情——他微不可闻地叹了口气,对微型耳麦低声说:

“十分钟后启动Plan V。”

 

 

 

“Decimo——”对方的首领热情地拥抱他,眼中的期待如劣质石头般闪着异样的光。

“Mi dispiace(抱歉),”他用不容置疑的目光打断对方,悲哀与怜悯在他皱起的眉心流转,“彭格列与您已经没有继续商谈的必要。”

 

 

 

 

 

 

 

 

 

3.

杀手在看见躺在地面正中的漂亮男人时,紧绷的身体不可觉察地放松下来。

 

尽管双手绑在被推倒在地的椅子上,活像只待宰的小羊羔——但周围丧失行动力的黑手党们以他为圆心散开,七扭八歪地倒在地上,狼狈吐灰的模样反倒像对他虔诚地顶礼膜拜。

小羊羔骄傲地驾着腿——尽管他正仰面栽倒在地上——杀手只能看见他毛茸茸的棕色脑袋和翘起来的白色皮鞋。

 

“我还以为来的会是山本,或者狱寺。”他的声音不太高兴,“没想到竟然是你。”

 

杀手嗤笑一声:“你有什么资格不满,需要等别人来救的‘Boss’?这个程度的锁链绑不住你,自己起来,别让我操没用的心。”

 

“抱我一会儿Reborn,我累了。”年轻首领的腿叉开,又翘起来。

 

“沢田纲吉,我数到三。”

 

“地上冷,拜托——”年轻首领的腿翘起来,又叉开,放软了声音,“一次而已!”

 

“三。”

 

“二,一!——好了,现在来救我吧。”他飞快地替对方数完。

 

杀手冷冰冰地向他走去,手臂穿过他的腰和腿,轻松将他纤长的身体抬起。能封印死气之火的锁链应声而断,窸窸窣窣滑落到地面,又被杀手一脚扫开:

“得寸进尺。”

 

 

 

 

 

 

 

 

4.

回程的路上,他的学生反常地一辞未置。

他们并肩走在西西里的街头,夜风恰到好处地吹散他们身上的血气的腥臭和硝烟的焦味,澄澈的好景色让他们像电影中一对普通的伴侣,漫步游街在深夜的意大利。此处需要一首抒情的慢歌,最好是上个世纪六七十年代的美国乡村黑人音乐,配得上清爽的夜晚,也不至于过于沉闷。

 

杀手当然知道沢田纲吉意志消沉的原因,没有人比他更了解自己的学生——永远不置下限的天真与怜悯,让他永远无法接受黑手党的世界,就像纯白的天使在地狱脏污的空气中定将窒息。

 

 

“这就是你告诉我假计划的原因?独身赴会鸿门宴,真是个聪明至极的好点子,沢田纲吉。”杀手的鼻音显示了他对此的极度不满,甚至可谓愤怒,“献祭自己的戏份可感动不了那帮没有艺术细胞的阴沟老鼠。”

 

“我知道。只是想试试。”年轻首领的声线说不出的疲惫,“我早就想到了大概率会是这个结果。”

 

“尽管如此还是用这种方式做没有必要的愚蠢实验?”

 

“我只是希望……”流血少一些,泪水少一些,牺牲少一些——

他的声音本来就微弱,后半句更是没有说出口,未成型的词句就这样随着尾音淡淡融进周围温柔的风里。他看了一眼显然动了火气的杀手,视线被对方亮色的领结吸引。他悄悄勾住他的手指,

“你戴了我送你的领结——你看,我就说了,它会很合适。”

 

杀手否定道:“不要撒娇。别想糊弄过去。”

 

沢田纲吉则贴得近了些,将自己的手掌与对方的相贴——尽管他的手指已算得上修长漂亮,但杀手的手更为宽大:“我对自己的实力深浅还是有掂量,预备计划也很完善。更何况,我知道你会来救我的。”

 

“哦?不是狱寺隼人,或者山本武么?”

 

“你在吃这莫须有的飞醋吗?”被对方轻佻的语气闷到,沢田纲吉讪讪,“只不过是随口说的无聊玩笑……”

 

“一个好的首领绝不会自己落入危险,让家族为他担心。”

杀手攥住小首领泛凉的指尖,藏进了自己的口袋。他总是狠不下心对他这双失落的眼睛说重话,这没完没了的溺爱不知什么时候才是个头。

 

“我知道了……”

 

“一个好的爱人也不会让自己的伴侣为他忧虑。”杀手低低地补充。

 

“我知道了。”沢田纲吉笑起来,“早这样说不好吗?”

 

 

 

 

他们在意大利的街头接吻。

在一棵足够茂密的杨树下,这个亲吻秘而不宣;在路灯的一角光线下,这个亲吻昭然若揭。亲密的触碰只有浅薄的一瞬间,像是某种永恒印信,表达诚恳,宣誓效忠。

 

他是他最忠诚的舞伴。今晚他们在无人的街头忘我地沉醉于一首探戈。

 

 

 

 

 

----------end






@木翊予安QAQ° 27撒娇撒好了,不知道像不像那么回事




感谢你看到这里!

没听bgm的都不听话!赶快把bgm听一遍!超美的曲子~


评论(38)
热度(3501)
  1. 共40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00:00分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