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觉第一名
2260 55

【R27】公路罗曼蒂克史

*R27,私设多

*年轻气盛R x 年轻稚嫩兔

*公路爱情片

 

 

 

 

 

 

0.

 

“Ciaos,我叫Reborn,是个杀手。”

头戴爵士帽的男人拉开车门,不由分说地坐上主驾,简单直白地用捷克式手枪同他问好,

“想要活命就乖乖坐好。顺带,系上安全带。”

 

 

 

 

 

 

 


1.


黑发的意大利男人开着车。

——这是个外貌符合任何一套审美的、毋庸置疑的英俊男人。日本人身型普遍更为瘦小,为沢田纲吉定制的两人座轿车对他来说略显局促,但这并没有影响他单手掌舵时的潇洒气质——他有一双宽厚修长的大手,而他空闲的另一只手上则提着一支手枪:捷克式CZ83型,威力不俗的同时精准无比,在实力足够强劲的使用者手中弹无虚发。

从他高调宣布自己的杀手身份时起,他就没有打算收敛自己锐利非常的肃杀气场,以至于车已经被他开出了市区,沢田纲吉还没敢正式同他说上哪怕一句话。

 

不但气氛沉闷,没有开窗,密闭的车厢内空气也沉闷,只有让注意力追随外头不断变换的城郊风景,才能缓解沢田纲吉哽至喉头的郁闷与窒息感。

行驶在出城的偏僻道路上,他们的车正往西西里最南的南端开去,看势头,似乎打算一直不停地笔直开,最后一头栽进海里。——沢田纲吉腹诽。

刚才那一段公路还算得上与城市接壤,道路上三五不时会出现与他们方向相反,背道而驰的轿车——不对,沢田纲吉再度悲哀地腹诽:背道而驰的明明是我们。

而现在,这车好像已经开出了意大利似的,周围一片荒凉。宽敞的公路中间只有一个寂寞的黑色亮点,毫无遮蔽,暴露在当头烈日下,凄苦可怜:自然是他们的车。公路两旁是灌木,灌木延伸至远方是海。

 

我这是被带向了哪里?

随着窗外的风景逐渐变得单调,他再也掩饰不住焦虑与不安,将脑袋转向开车的人——却不期看到对方鹰一般的眼眸正透过后视镜淡淡注视他——沢田纲吉被他寒冷的眸光冻得瞬间起了鸡皮疙瘩。

但很快杀手就将视线转移回了前方的道路上。

 

他憋闷得胸口难受,几经挣扎,终于还是鼓起勇气向这位临时司机发问:“那个——请问,你到底是谁?我们现在到底要去哪里?”

 

杀手目不斜视地拨动方向盘,平稳地度过一个转弯:“彭格列的下一任首领在被挟持了半个多钟头后,终于开始好奇是谁绑架了他——真是出色的反射神经,沢田纲吉。”

 

他的表情略微凝滞了一瞬,对方明显嘲弄的语气让他敢怒不敢言,只好埋着头低声咕哝了一句:“又是‘彭格列’……为什么我非得和黑手党扯上关系?”

座驾是舒适的高档轿车,开车的是英俊的意大利型男,车窗外是西西里独具风情的好景致——可惜一切都被“黑手党”三个字搅和成浓郁的不祥气息。

他沮丧地叹了口气。

 

 

 

 

-

 

 

 

沢田纲吉,十九岁,日本在读大学生。

普普通通,平平凡凡,就和他母校并盛中学的校训一样——中庸。而已。

他挺喜欢自己平平无奇但也算是平安顺利的人生,尽管样样不出挑,扔进人海就会变成面目模糊的蚂蚁一只,但也有温柔的父母和三五好友,也许很快还会有暗恋的女孩之类……总之,虽然平凡,但还是有着许多向往和期待。

然而平平无奇的人生在他十四岁那年戛然而止——那一天,一大群身着黑西装的男女整齐地出现在他家门前,告诉他,他是意大利最大的黑手党彭格列家族的第十代继承者——

哈,太搞笑了,这竟然不是什么整蛊综艺。

 

沢田纲吉平平无奇的人生在年仅十四岁的时候惨痛夭折。

 

 

你如果问及他对那一天的回忆,他会吞吐地说:“——啊……说起来,那是我人生中第一次见到那么多外国人。”

 

 

 

 

 

 

 

 


 

2.

 

“在我共享我的情报之前,我想听听你都知道些什么。”

 

“我——……”

在他“我”了半天没我出个下文时,杀手的枪已经对准他的太阳穴。他本来就是个不太有耐心的人:“小朋友,这不是个选答题。”

 

“好吧……”沢田纲吉的喉结艰难地滚了滚,“我刚到意大利不久,第一次来。昨天有人通知我,今天会安排人手和车送我去彭格列的本部,还给我送来了车钥匙,额…就是这辆车的钥匙。我要做的只是在规定的时间上车。

“于是我照做了。”

 

“你照做了?”杀手并没有用疑问句,这是质问句。

 

像小狗被踩了尾巴,沢田纲吉低下头可怜地呜咽一声:“饶了我吧,你明明什么都知道……是,我没有完全照做,我迟到了一点点……大概十分钟。”

 

“然后?”

 

“我到的时候只有我一个人,没有司机。于是我上了车,等他来。”他停顿了一下,怯怯地看了杀手一眼,“然后你来了。”

 

Reborn用余光打量这个顶多算得上大男孩的年轻人——他才十九岁,面貌稚嫩得像天鹅的雏鸟,脆弱柔软,灰扑扑的,不出挑;亚洲面孔带有独特的柔美气质,尤其是圆润的眼廓,让他的五官比实际年龄看起来还要稍年轻、甚至说,年幼一些。

简而言之,一张清爽漂亮、但绝不属于黑手党教父的脸。

唯一让他肯定沢田纲吉的的确确、货真价实拥有彭格列血统的,是他那双水波荡漾的眼睛。尽管看上去温软无害,但其中确实闪动着某些彭格列世代相传的基因。

 

真是奇妙无比。

 

他收回审视沢田纲吉的视线,不言不语地继续开车。

 

“那个,Reborn,”看杀手似乎没有开口的意思,沢田只好硬着头皮追问,“我知道的全都说完了,你也该告诉我些什么吧?”

 

“无关紧要的事有空再说吧,现在给我趴下。”

 

“什么……?”

 

见他瞪着大眼呆若木鸡的样子,杀手咋舌,毫不犹豫地反手按住他的头——

砰——!

吐息之间,一颗子弹穿透右侧的玻璃,直直钉入轿车的仪表盘中!

 

 

“这是什么——?!”

背后的冷汗几乎浸透了衬衣,沢田纲吉惊恐的尾音还没落下,又被杀手突如其来一脚到底的油门向前摔了个趔趄。

 

“连靠得那么近的来车都没注意到,迟钝也给我有个限度!——好在你至少听话,乖乖系上了安全带。”Reborn淡淡地揶揄道。

 

沢田纲吉的嘴唇都在颤抖:方才那颗来势汹汹的子弹正卡在他面前的轿厢上,余音未了地冒着一缕焦烟。

他忍不住回过头看去,只消一眼就吓得一个机灵回身捉住杀手的肩膀:“Reborn,有三辆车——!”

 

“我看到了。”

这是条笔直而空旷的道路,这些不善的来者特意挑选了这段路下手,显然想要他们吃些苦头。

 

甩不掉,就只好干掉。

他打断沢田纲吉唯诺的碎碎念:“小孩儿,会开车吗?”

 

“啊——在日本,我,我还没到法定年龄……”言下之意不言而喻。

 

“真是遵纪守法的黑手党。”杀手发出否定的鼻音,一手挑开沢田纲吉的安全带,“握住方向盘,油门我会控制好。”

 

“Reborn?!你在开什么玩笑——”

 

对他的哀鸣置若罔闻,杀手的手已经离开了方向盘,快速将主驾的座椅放倒,与此同时,轿车的后备箱也应声弹开。

他利落地向后仰倒,将自己的帽子丢到沢田纲吉的怀中:“看好我的东西,要是它有什么损伤,我会要你好看。”

 

 

砰——!

砰——!

 

 

手忙脚乱将帽子捂在胸口,被近在咫尺的两声枪响震得耳骨膜发痛,沢田纲吉这才恍然意识到是杀手在开枪。

但如果他没有记错,杀手来时,浑身上下的武器只有手中的那一把枪,对面可有三辆!

不过他现在也无暇顾及什么枪啊弹了——车速极快,带动车体的牵引力急剧增大,他必须要用尽双手的力量死死扣住舵盘才能稳住轿车行进的方向,而这个姿势让他不得不整个人都斜靠在杀手身上。

 

油门被男人踩到了底,轿车近乎狂野地向前飞驰,从开敞的后车厢吹来的风暴躁地刮舔着两人的脸颊。

杀手的姿态宛若跃出海面的座头鲸——撤掉座椅后背,他让自己的上半身彻底悬空倒置,面门正对身后步步紧逼的三辆黑色武装车。尽管还要顾忌脚下的油门,但这个动作于他而言并不勉强,伸长手脚之后,他反倒像是终于舒展开了身体,格外游刃有余。

强烈的风揉乱他黑色的头发,金色的铜制子弹在阳光下变成数道光点串连的轨迹,轨迹的尽头消失在漆黑的柏油马路。

 

砰——!

砰——!

 

被踩到底的从油门变换成刹车,惯性把他们往前推了几米,刺耳的摩擦声让沢田纲吉的后槽牙龈发酸得很。

如果还有余力观察这场战斗,你会发现:六颗子弹,弹弹直入来车的前轮车轴,精准无比地给出致命打击——在他还控制着油门的同时。

只要交付实力,枪械将会是最值得信赖的伙伴。Reborn故弄玄虚地吹了吹枪管口并不存在的硝烟。

 


 

杀手重新调直了座椅靠背,左手手臂正护着沢田纲吉的颈窝——方才刹车的惯性让他几乎整个撞进了杀手的胸口,想必现在肋骨一定疼得厉害。

“已经结束了…吗?”

年轻的男孩从他的怀里冒出一颗脑袋,他被突如其来的冲击撞得龇牙咧嘴,手里还攥着杀手的帽子,顶着一脸懵样,问得犹犹豫豫。

 “怎么可能。”这才刚刚开始。

 

 

三辆被逼停的车中陆续响起子弹上膛的声音。

杀手察觉到了男孩应声变得僵硬的身体,心里觉得好笑——彭格列过于溺爱他们19岁的下一任首领,这个未来将继承家族的男孩,竟然直到现在都没见识过何谓黑帮火拼。

 

罢了。慢慢来吧。

 

他好整以暇地换好弹匣,伸手捏住男孩的下巴,不客气地把他的脸掰向前方:“接下来的画面,未成年勿视。”

 

杀手腾出一只手掩住了他天鹅崽儿般无措的眼睛,紧随而来的是密集的弹响。

 

 

 

 

 

 

 

 

3.

 

“来点音乐如何?”杀手并没有询问他意见的意思,在他还没来得及说什么的时候,车里已经响起了一首沢田纲吉从未听过的英文歌。

 

陈旧的旋律喷薄而出,柔情似水地把车厢填满:歌不知道有多古老了,听不出声道变化让它略显嘈杂。沢田纲吉分不清歌的种类,只有模糊的感觉:节奏略微像爵士,歌词又有点说不出的美国乡村;整首歌都像被打了一层薄薄的马赛克,反倒有种柔雾般的独特美感。

 

见他眼神困惑,男人也没有扫兴:“没听过么?——不奇怪,你这个年纪的人不会听披头士。”

 

披头士?他还是困惑。甲壳虫乐队?摇滚?

他听过的歌本就不算多,约翰·列侬六七十年代的流行摇滚于他而言更好似传说。

 

“偶尔复古也不错。”杀手自言自语,跟着歌词低声哼唱起来,“with lovers and friends.”

他的声音很沉,让沢田纲吉联想到某种鲸类独有的低频度的寂寞声纹。

 

这时的气氛有一分像文艺电影。

 




 

车厢里毫无战斗过的痕迹——除了那颗身先士卒、现在依然蜷缩在沢田纲吉面前的子弹——方才的枪战可谓单方面的屠宰,对方枪林弹雨的火药压制在男人绝对的强悍面前只能沦为虚张声势,大多数人在命绝前甚至没来得及发出呻吟。

尽管视线被封住,但近在咫尺的战斗让沢田纲吉无法忽视,尤其是手枪的后坐力隐隐通过杀手的肢体向他传导来。他不由得睁大眼睛,能感受到自己的眼睫正贴着杀手的手指不可抑制地颤动着,让眼睑刺痒难耐,但他仍然没有闭上眼:这难受的触感反而让他不那么提心吊胆。

光芒重新进入到视野时,杀手已经踩下油门重新上路。

沢田纲吉仍不敢回头看。

 



现在,披头士柔情的摇滚乐亲热地将男孩包裹,他终于真正感到了心绪安宁。

 

 

 

“Reborn,他们是谁?” 

感受到他湿漉漉的视线,杀手侧头:“想杀你的人太多,我可没法给他们每个都编上号。”

“难道他们也是黑手党?”他脱口而出后才发觉自己的问题过于幼稚,一时间有点烧脸,又小心翼翼地说,“刚才,谢谢你……”

 “你真有趣,沢田纲吉。”杀手发出一声调侃的轻笑,“也许当我认为你没有价值了,下一个被射杀的就是你。我可不是什么好人,没有给小孩当保父的兴趣。” 

“不,Reborn是好人。”

这算是他目前为止最为有底气的一句话了,成功引起了男人好奇地挑眉:“哦?”

“啊——不——我,”男孩又手足无措跟天鹅崽子似的摇头晃脑起来,脸蛋通红,像蜜桃,“我只是感觉而已,Reborn给人的感觉不坏……”

 

杀手像是被他逗笑了一样摇了摇头,松动的表情有半分纵容半分无奈:“天真过头。”

彭格列真是养了个有意思的小家伙。

 



“时间还很多,不如现在来讲讲我的下午过得如何吧。”

他把胳膊架在窗框上,单手点了一颗烟。车窗被摇到底。尼古丁的苦味和烟草上的火星点子相伴,被逆向吹来的风不温柔地往后拂去,


“载你的司机为一笔足够诱人的钱财,选择出卖彭格列继任者的性命。我杀了他。

“我发现还留下一个小不点,孤身一人,模样像破壳的小天鹅没有找到母亲一样茫然可怜。


“我上了这个小不点的车,把他送到天鹅湖去。”

 

 




杀手在吐息间呼出缭绕浮动的烟圈。它们也随风快速消亡,体贴地没有留下任何惹人讨厌的烟味。

车里,约翰·列侬还在唱。

 

 

 

 

 

 

 

 

 

 




4.

 

彭格列本部掩藏在西西里南部森林的深处。车开了整整一个下午。

抵达时,晚霞中的西式建筑被丛林掩映,像上个世纪遗世的古堡。

 

 

杀手为他拉开车门,欠身脱帽,算作行礼。沢田纲吉犹豫了一下,还是抬起手臂,搭上了对方宽大的手掌。


“Buona fortuna(祝你好运),我们很快就会再见面,小天鹅。”

杀手的亲吻落在男孩的眼角——彼时他圆润的双眼正像雏鸟一般闪着动人的光。

 

 

 

 

 






 

-----------------------end

 

 

 

 

 

 

之前想写的是30+的R和20+的27

那么这一篇想象的就是20+的R和嫩嫩的27

R爷还有那么一点烟火气,27还是弱小可怜的菜鸡仔

 

情人节写给R27~尽管它和情人节的唯一关联是发表的日期是2.14……


补一句,里面提到的披头士的歌是 in my life

很好听,我觉得很适合27~也很适合公路片

在主博@一个主博 分享给大家

 

 

感谢你看到这里!

 


评论(55)
热度(2260)
  1. 共24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00:00分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