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觉第一名
312 9

【S27】沉没成本

【S27】沉没成本

来自wl的旧文搬运

*Adore - Phum Viphurit

 

 

1.

他不是个滥情的人,这不算罕见,也不是什么优点,只是说——同他发生短暂的悻关系,这件事的发生因此变得像喜剧电影的开头。

 

那个男孩子蹲在地上,声音很小,说他要回家去。

斯库瓦罗不想被醉鬼缠上,可他的脸蛋看起来太过年轻,一走了之让人良心难安,不符合人道主义精神。于是他努力耐烦着、而颇为不耐烦地说:那就和你的朋友们回家去。

“朋友们”早就不知去哪儿了。他是羊群中落单的小羔羊,穿着一件蓬松柔软的橙色棉衣,领口有一圈白色、保暖的绒毛托着他圣诞贺卡似的红色脸蛋:“可我不想动了……我走不动了。”

斯库瓦罗说:“那你就在这里蹲到天亮吧。”

年轻的男子果真蹲着不动了。这副模样实在让人大为光火又落下不忍,他眉头紧皱,好像在思考斯库瓦罗说的话是什么意思,很久后,才迟钝地摇摇头:“不了,我还是要回家去的。”

斯库瓦罗问他“家是哪里”,他说在仙台并盛町某某路某某号的沢田家,杀手顿时无语了——这里是东京。

 

他想说,他妈的;亲爱的小朋友,你今晚是回不去的。可他又觉得不能这么说出来——这家伙的脸皱成一团,像一张撒了红色色粉却没有均匀抹开就被揉皱的画纸,呈现一种让人格外想要将他揉顺、抹平的姿态。

他问他几岁了,他很快回答:“二十,刚过没多久。生日是十月十四日……据说,这天是葡萄酒情人节(Wine Day),但其实,我从没见过谁过这个情人节。”他大概是个不善言辞的小鬼,说话时不间断地抿着嘴,语速很慢,在某些时候(比如说出自己的生日的时候),又陡然加速,因此,即便已经喝醉了,仍能听出他有紧张和羞涩的情绪在其中。

斯库瓦里敷衍着醉鬼:“那你喝过葡萄酒吗?”

年轻人还是温顺地说:“没有。”

说完,他抬起头看他,蜜酒酿的眼睛流着稠稠的糖,缓慢地落在眼前这个陌生男子的肩膀上。他伸出手指了指他,又倾斜身体向他倒去:“您是女人吗?好漂亮的头发。”

 

把这形容为一场邂逅稍有些可耻,他只是问他:仙台很远,你真的还要回去?

男孩子说不了,他不想动,想睡觉。可当斯库瓦罗将他一路拎到附近的旅馆,他又说想要回家了。他咬着袖口的扣子,柔软的表情显示他对陌生的人格外不设防备,与此同时又仔细保持着有距离感的礼貌:斯库瓦罗提着他的后领将他从居酒屋带走,而他靠在他的肩上绵软地走路,每走一步就会点着头轻声说一句“谢谢您”,由于他身体始终微弱地颤抖着,这很像胆小鬼的行为,不过他又小心地缩在男人的肩膀下,好像不太愿意从这短暂的庇护中脱出。

 



【wb:H2O水2号机】



 

 

 

 

 


斯库瓦罗明白他再次闯进了柔韧的网。但无所谓,他现在知道了他完整的名字——叫做沢田纲吉。

理应有肩头上的签名更好的、更长久的方式,能够让他在他身上留下深刻的标记;鲨鱼饥肠辘辘。

 

 

 

 

 

 

 

 

------------------end


评论(9)
热度(312)
  1.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00:00分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