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觉第一名
5928 69

【R27】遇上百分之百男孩

*R270

*在意大利危情艳遇的故事

*看似爱情片,实则武打片(?

 

 

 

 


 

1.

“我遇到了百分之百的人。在艾玛纽教堂大道。”杀手游鱼一般流畅地在吧台落座,轻快地敲了敲桌子要了一杯KILLER——他平时在酒精上一向克制,这显示今天他的心情的确甚佳。

 

调酒师摇晃着醒酒器,吹了个口哨:“看来你有新伴儿了,她是个什么样的女孩儿?”

 

“他是男人。”

 

“噢,好吧,也不罕有。什么样的男人?”

 

他捻着鬓发,目光掩藏在帽檐的阴影里,似乎陷入了甜蜜的遐思:“标准的东亚美人,身形纤细,气质圆润。你知道我看见他时他在干什么吗?——定制西服。

“真奇怪,这是我第一次见到他,裁缝甚至还没来得及寸量完他的身体,但我的头脑已经熟知他的每一毫厘,并且想象出他身穿西服的样子。”

 

“确实,意大利有全世界最好的裁缝和最烫贴的那不勒斯西服。”

 

杀手的声音一如往常地低沉迷人,他平静地将华丽的赞美全盘托出,语气冷淡得听不出一丝所谓爱意:“他出现在巴勒莫教堂门前的大道上,那张漂亮的亚洲面孔让他成为最醒目的男人。你也该去看看,见证玛莲娜在西西里的重生。”

 

“听起来他会是个很好的艳遇对象。”

 

“你说得不错。”杀手的音调带着不容置疑的笃定,“只有短暂的对视,但我确信,那一双动人异常的眼睛——他是我百分之一百的男人。”

 

“那你是怎么向他搭讪的?”

 

“让你失望了,我没有跟他说任何话。只是一次遥远的对视而已,除此之外我们什么都没有做。”他好像想起了趣事,竟然有短暂的笑容在他嘴角掠过,“我是去工作的,工作告一段落,我自然该返回。”

 

叮——

细腻的冰块从醒酒器滑入酒杯,结束了一段寻常的闲聊,酒保将调制好的鸡尾酒推到杀手面前,准备离开他,前往下一位招待客人,

“好吧,你说得对,听上去不是好时机。”联想到他特殊的工作性质,似乎不难理解,“祝你好运Reborn,你会再度遇到他的。”

 

“Grazie(谢谢),借你吉言。”

 

 

深棕色的酒液晶莹剔透,在酒馆昏暗的光晕下,有一份夺目的闪耀:这让杀手的回忆再次与那个惊艳的男人相勾连——他有着多么让人流连的一双眼。

 

他私生活并不靡乱,仅有过为数不多的几位情人,但所有人都承认他带有极致的意大利男人的魅力——无论是无可挑剔的身材,还是恰到好处的优雅,甚至阴冷危险的职业——

他缓慢地反复摩挲玻璃杯沿,衡量自己的砝码。他在计算自己是否足够有诱惑,能将他新上任的梦中情人收入囊中。

 

他并不担忧能否与男人再会:这是必然。奇妙的缘分必将眷顾他。

 

 

 

 

 

 

 

2.

沢田纲吉前去巴勒莫试穿他一周前定制的西服:对于这一行程,他在日本时就期待已久。

当然,此番从日本千里迢迢来到意大利,显然不可能奢侈地专程为西服而来。他接到了有趣的工作,场所在遥远的西西里。他并不烦恼于路程遥远,因为他的工作常常需要派遣他前往世界各处;加之巴勒莫古老的神圣教堂是游览名胜,那不勒斯柔软的西服是享誉全球的上乘艺术品——意大利是个充满惊喜的地方。

 

现在是五月。雨季已经结束了一段时间,但离这里彻底被干季支配还有一段距离。空气中隐约漂浮着不知何时会消逝的水汽,片状的薄云让阳光不至于太热烈。尽管被定义为意大利旅游的淡季,沢田纲吉却觉得这是真真的、恰到好处的季节。

 

他偏好深沉、稳重的颜色,尤其是他的工作要求他在体面的同时保持严肃。

十几岁的时候他就开始穿西服,想来竟有快十年之久。他对英式西服印象不佳,因为他身材本就算不上雄健,硬挺的裁剪只会让他更显羸弱,哪怕尺寸完美贴合,也给人生拉硬套的违和感。

也许意大利的西服就是为他量身打造的——他在正式试穿自己的新装时,曾欣喜到冒出这样自负的念头。

裁缝显然也很满意自己的杰作,他用尽了溢美之词,将沢田纲吉的变装盛赞为维纳斯的诞生。这个亚洲男人晕头转向地红了脸,窘迫得连道谢的话都变得烫舌头。他确信意大利男人都口含蜜饯出生,甜言蜜语和意大利街头的鲜花一般对所有人都绽放,偏偏又都是那么真挚。

西服还需要进一步细致调整,店主体贴地将他送出店门,他则逃也似的夺门而出。

 

 

离开打烊的西服店时,天边晚霞旖旎宛如少女,艾玛纽大道铺满花香和落日余晖,大道尽头,巴勒莫大教堂犹如神迹。沢田纲吉忍不住为它的慈爱肃穆所吸引。

他面向它,轻轻闭眼、又睁开,眉间的褶皱让他看起来像在虔诚祷告。

 

 




 

男人正是在这个时候,以不可抗拒的强硬姿态踏入他的视线。

一个典型的、极具魅力的意大利男人:过分的俊朗,和让人不住颤栗的危险气息。

 

——!


动物惧怕天敌的直觉让沢田纲吉几乎在看到他的一瞬间就不受控制地放大了瞳孔。他立刻意识到了自己的失态,但意识还处于紧绷的僵硬中,他的视线竟然一时半会没办法从男人身上移开半分。

男人显然也看到了他,而且似乎不觉得他露骨的目光有任何冒犯,眉目反倒含着不易觉察的笑意。

 


“Ciao,迷人的先生。”

他径直走到沢田纲吉的面前,在他错愕的注视中亲吻了他的指尖,

“我们曾有过一面之缘,在相同的地点。”

他低频的声音虚幻一般回响,反复敲打着脆弱的耳鼓膜,让沢田纲吉觉得喉口瘙痒,肌肤发冷。

“我本应请你喝一杯酒,但遗憾的是今晚我没有空闲,我想你是也如此。如果你愿意原谅我的怠慢,我会在明天的晚霞处等你赴约——”

 

 

他分明是在试探邀约,沢田纲吉却知道自己不能拒绝。

 

 

 

 

 

-

 

 

 

 

 

“你和他说上话了——?”酒保的反应比杀手本人兴奋得多,“你们果然再次相遇了!这是好的开头,Reborn。”

 

“是啊。”

 

酒保哼唱着酒馆驻唱乐队演奏的蓝调旋律,毫不掩饰自己对杀手花边消息的关心:“怎么样?你们说了什么?”

 

“我邀请他同我一起喝酒。”

 

“他答应了,对吧?我绝不相信有人能够拒绝你。”

 

“你的夸奖让我很受用。”杀手矜持地点头以示谢意,“我们没有说什么话,我只告诉了他我的名字。他的意大利语不够流畅,但口音和腔调都无可挑剔。”——这让他越发彰显含蓄的吸引力。杀手在心里补充说明。

不得不再次强调男人拥有怎样摄人心魂的双目:回想他今日如同动物幼崽般惊惧颤动却不肯闪躲的眼神,杀手难以自持地感觉血液倒流。

 

“你们的约会在什么时候?”

 

“明晚。我会带他来这里的。”

 

酒保的表情一时间变得有点扭曲:“开玩笑吧……如果我没记错,明晚你有工作安排。”

 

“的确,这一次任务将在明晚收尾。明晚,目标人物会被我射杀。”杀手坦然承认。

 

“怎么会有人把杀人和约会放在同一天?”

 

他哼了一声:“是吗……?这大概是所谓杀手的浪漫。”

酒馆里,这一曲蓝调进入尾声。尽管现代蓝调已经减少了哀婉的吟诵,但最后几个小节的旋律吸收了爵士乐的激荡,感染力极强的和弦在狭小的房间里沉闷回响,竟然碰撞出了几分原始蓝调中才有的惆怅的宗教感。

被这厚重的音乐感染,杀手用脚尖小幅度地打着节拍,低声哼唱起来。

 

 

 

 

 

 

 

 

3.

 

西西里的风情万种,让这里的居民习惯节奏舒缓的生活。当你漫步夕阳时,你会真切地以为西西里历史上所谓的——黑手党、杀手、帮派斗争——只存在于人类的想象。

沢田纲吉就正以这样闲散的节奏,和那个意大利男人在艾玛纽大道上并肩而行。

 

说来奇妙:他与他是彻底的陌生人,此刻如此荒唐离奇地走在一起,竟没有太多疏离感。没有刻意调整,他们的步伐却完全一致。

沢田纲吉天生有更强烈的直觉,他清晰地感知到,两个人的气息微妙地无比契合、甚至相互融合。他不动声色地打量彼此间的距离——他此前一直谨慎地跟在男人的身后,不知不觉间居然已经同他并列,他甚至能触碰到透过外衣传递来的对方的体温。

这种感觉难以言喻——他好像与他有着来自灵魂深处的羁绊,并且天性使然。有一根看不见的蚕丝带,萦绕在他们四周,若有若无地将他们捆绑。

 

如果人与人之间存在天然的匹配度,沢田纲吉可以断定,他与这个男人的数值理应是百分之一百。

 

这是他邀请我的原因吗?

他也感觉到了某种不寻常的联系吗?

可是直到现在,他连我的名字都没有问过……

他心绪混乱,以至于没有听清男人正在说什么。

 

“啊——抱歉,可以再说一遍吗?我刚刚走神了。”

 

“我在问,你的酒量如何。”他用的是日语。

 

“你会说日语?”得到对方的肯定,沢田纲吉的表情肉眼可见地放松下来并如释重负般叹了一口气,但很快疑惑和茫然又占据了他的眼睛,“Reborn为什么会知道我是日本人?”

Reborn是他告诉他的名字。

 

“动作的习惯,说话的腔调,很多细节,不难猜出来。”他正了正帽沿,口吻自然,“也许和我的职业有关,我的观察力还是不赖的。”

 

他好像发现了神奇的事,好奇道:“真的?那你还猜出了什么?”

 

“你想知道什么?”

 

“全都可以,随便说说吧。”

 

“好吧,”Reborn侧过脸,眼神在他身上一寸一寸游移,“你出门没有随身带包,不是旅客的行为,并且大概率有人同你一起来意大利;但你形单影只,行动自由,加上你显然被照顾得很好,可想而知你的身份并不一般——

“当然,前面的话不过是捕风捉影,最能提供佐证的,还是你风衣口袋里那支袖珍手枪。”

 

 

 

温度骤降。

“难道我说错了话?”杀手微眯的眼睛不再掩饰杀气。

 

 


身份的暴露猝不及防,沢田纲吉快速闪身后退,声线冰至零点:“那你有猜出我的名字吗?西西里的最强杀手,Reborn。”

 

“当然了,沢田纲吉,刚继任的彭格列教父——你年轻的生命价值连城。”

杀手在对方举起枪的瞬间停住了脚步。他略略欠身,指尖将帽沿顶起,用自己的额心瞄准了沢田纲吉的枪口,

“现在,你要开枪取走我的性命吗?我知道这就是你此行的目的。”

 

举枪的男人一言不发。

他的手相当平稳,上膛的子弹随时准备好射向杀手的头颅。

早已料到对方会是难缠的对手,但身份和行踪被暴露到这种程度,是他万万没有算到的。

 

 

“这与我的计划不同,”杀手悠闲地抬起手,重新整理好自己的帽子,眼前的枪械被他视作无物,“在我的设想中,你我不久后应当坐在一起畅快饮酒。酒过三巡时,气氛正好,我们会离开酒馆,找个好去处,享受一场绝伦的性爱。然后,在我们之间,有一方会被另一方杀死——

“你是日本人,也许过分随意的性关系会挑战你的道德底线,所以这个计划我也没有打算真正实行。这将是我毕生的遗憾。”

 

“这就是你的遗言吗?”

沢田纲吉深知这是个多么强大的威胁,他看不出此时杀手的闲庭信步是胸有成竹还是空有其表。

 

“让我来教教你吧,沢田纲吉。”

眼前一晃,Reborn已经在年轻的黑手党首领面前失去了踪迹。与此同时他的声音在他的身后响起。

——!来不及了!

“你不适合当杀手——瞧你现在皱着眉的傻模样。”

 

“什——……”

对方的攻击又快又准,下手极狠。长期受训,沢田纲吉的体术至少达到中上水平,但杀手显然比他技高一筹,手脚动作均被对方残忍地全面地压制,他一时间只能狼狈躲闪。

 

“既然不敢开枪,不如把这碍事的废铁丢掉。”

 

下一秒手中的武器就被打落。

杀手亲昵地握住了他发麻的手腕,深不见底的瞳孔直直逼进他,像要贯穿他的身体和灵魂:“Tsuna…你有一双神父才有的眼睛,注定没有办法夺人性命。”

 

 

杀手没有给他辩驳的机会,话音落时就吻上了他的嘴唇。

意大利的男人生来就会亲吻——杀手温柔地吸吮他柔软的唇瓣,用舌尖仔细撬开他的层层防备,与方才狠戾的进攻者判若两人!

接连而至的恐怖攻击已经让沢田纲吉手足无措,突然席卷他的柔情四溢的亲吻更是砸得他头昏脑胀。

他的意识还在叫嚣着反抗与挣扎,但肉体已经在本能的作用下彻底臣服于对手的强大。磕碰的牙齿、纠缠的舌尖,暧昧的吐息交缠在一起——他无意与杀手缠绵,却在对方热烈的亲吻里筋疲力尽。

 

 

一个吻终于结束时,杀手依然不愿意松开禁锢沢田纲吉的手,尽管全无表情,但他眼里的戏谑和怜爱让黑手党教父面红耳赤,羞愤欲死——

 

“你——你不杀我吗?”

 

“你还没有回答我的问题,沢田纲吉。”杀手摇摇头,“不过从你接吻的模样来看,想必酒量不会太好。”

 

“……什么?”

 

“走吧。东方美人,和约定的一样,今天由我请客。

“顺便一提,你穿西服的样子的确美极。”

他再次亲吻沢田纲吉的鼻尖,不知何时从脚下捡起来的袖珍手枪被他随意地丢回他任务对象的口袋,

“从今天起,我会担任你的老师,辅佐你成为合格的首领。这是我此行的目的。”

 

 

 

 

 

 

 

 

 

 

------------------------------------------end

 

 

 

 

 

 

 

 

这是家族设计好的圈套

纲吉拿到的任务是——杀死可能成为家族威胁的西西里最强杀手Reborn。

而R拿到的任务是——小小的测试彭格列的小boss,并成为他的老师


纯种意大利情场高手R是我幻想的,在我心中变成彩虹之子前的R一定带有这种风情的血统,只是限定对象开放而已。

 

至此,西西里的爱情故事正式拉开序幕!

 

感谢你看到这里!


评论(69)
热度(5928)
  1. 共60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00:00分段 | Powered by LOFTER